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

餐廳:初二回家娘於真的好晶漾會館菜色

  出嫁後第一次回娘家,老爸特地問我想再那一家餐廳吃飯,讓我想到當時在找訂婚婚宴
餐廳時其實有滿多家評價都不錯,但後來因為其它因素(如交通...等)而未考慮,而新莊「真的好晶漾會館」就是其中一家。離家近,又是在地餐廳當然要去支持一下囉!殊不知又是個失望透頂的經驗。

這是第一次到晶漾吃飯,但這家餐廳不論菜色、價錢、速度都在水準之下,我不確定是原本的水準就這麼糟還是因為過年期間?我會列出當時的狀況時間,讓大家來做評斷參考。



時間:2015/02/22 大年初二 回娘家 午宴
人數:6人 (其中有1人吃素)
菜色:6800+10%=7480 + 1100(素套) =8480

首先先看看他們的DM。正面是在賣年菜,背面是在主打初二回娘家的菜色,雖然菜色真的是10人份比較好,可是我們就只有6個人,所以也就訂6人份的桌菜.......不知道是不是因此....有了後面糟糕的結果..............




如同背面的DM,我們的菜色是:
羊年豐收吉祥盤
(明蝦沙拉/綜合生魚片/泰式海鮮/風味雞、日式小菜)

干貝魚翅海鮮羹(位上)

美味雙味拼
(酒香鮮蝦/烏魚子)

咖哩軟殼蟹佐合司

鍋碧綠烏參煲

櫻花蝦類糕(位)

清蒸海上鮮

黑蒜香豚骨鍋

寶島鮮水果

精緻美甜點

鮮調柳橙汁暢飲

進口紅酒壹瓶/桌



對了,還有個前話,我記得當時我們是預約12點鐘的入席,後來餐廳卻要求我們要提早到,說是因為人很多,其實我們覺得滿莫明奇妙的,因為我們明明就是訂12點阿!

我個人推測他們上菜速度這麼慢,應該就是因為接了太多10人桌,做不來,而又要求早就訂位的人要提早到,說真的感覺很差勁。


關於餐廳最重要的菜色,我們就開始展示了!以下順序依照實際上菜順序。

羊年豐收吉祥盤
(明蝦沙拉/綜合生魚片/泰式海鮮/風味雞、日式小菜)
第一道拼盤的拼盤上非常快速,看起來很不錯
就如同所有桌菜一開始的開胃冷盤,不讓人驚豔,但也沒有失分
算是表現普通的一道,除了生魚片有點少以外
(但你有沒有發現,比DM上少了一樣?稍後揭曉)


干貝魚翅海鮮羹(位上)
因為怎麼拍就是濃稠的土色湯汁
怎麼都拍不出來最後就沒有拍了
就是有很多小到不行的魚翅


美味雙味拼
(酒香鮮蝦/烏魚子)
又是一道表現普普的菜..........烏魚子.....就那樣......蝦子..........就這樣....


咖哩軟殼蟹佐合司
這道菜,算是所有菜色中,我覺得略為出色的一道
軟殼解非常香酥,與醬料及跟麵包搭配著吃,很有異國風味。
可惜還是分量太少,6人份的桌菜,我們只有5個吃葷,這道菜卻不夠我們吃。


鍋碧綠烏參煲
有點忘記這道菜的味道,但不是很特別突出就是了


櫻花蝦類糕(位)
沒有特別的好與不好,就是米糕


米糕上完之後,等了一段時間都沒有菜上
聊天也聊得差不多,家裡那精明的老媽拿著DM看阿看,竟然給他看出來第一道冷盤好像少一樣菜耶?!
趕緊拿出相機看一下,還真的少了一道『明蝦沙拉』耶
立馬跟服務人員反應...........明蝦沙拉耶...........開什麼玩笑.....這麼好吃的一道菜怎麼可以漏掉了呢?!!!!

來,複習一下訂婚時,晶宴會館新莊館的龍蝦沙拉長怎樣:


請做好準備,接下來要上場的就是新莊真的好晶漾會館的「龍蝦沙拉」
.
.
.
.
.
.
.
.
.
3
2
1
我也這道菜的評價就是無盡的Orz....OrzOrzOrzOrzOrzOrzOrzOrzOrz
這盤子大小就像爭鮮的盤子那樣,上面放的蝦子應該是4隻吧,感覺是第二道菜的蝦子來著
阿......這不是明蝦....這不是明蝦....這不是明蝦....這不是明蝦....這不是明蝦


第一回合的無差別級對打賽,由新莊晶宴會館 對上 真的好晶漾會館,勝出的是:新莊晶宴會館完勝 YOYO!!!

以6人份來說,真的好晶漾並沒有特別便宜,但端出來的菜色卻無言。
我實在很想問那些廚師跟服務生,端出這樣的菜不會覺得很丟臉嗎?

從這道開始整個用餐經驗直轉而下
這道菜距離米糕的上菜時間隔了40分鐘,菜色就是如此這般的特別就知道為何大家都不爽了



黑蒜香豚骨鍋
又過了10分鐘上湯,終於有熱湯喝了
結果這道湯是溫的,一點都不燙,而料就是您所看到的,排骨+蒜頭
此刻全家已陷入了瘋狂討論與推測,怎麼等了這麼久的菜會是這樣?我們強烈推測他們應該大部份的菜都是用微波的.....


清蒸海上鮮
又等了20分鐘,魚來了,一樣表現普通的一道菜


寶島鮮水果


精緻美甜點


以上就是所有的菜色了。

至於老爸的素食套餐呢?我沒有拍照,但跟整個桌菜上菜的速度一樣,素食套餐一開始上很快,上到一半以後,也不知道是上完了還是漏上了?總之老爸跟本沒吃飽,也沒吃到像主菜的素食,就走了。整個過程我們也顧討論菜色怎麼這麼爛,沒有注意到,實在委屈老爸了!


整體的用餐體驗是差勁的。也許有人會質疑過年期間本來就易有這種情況,畢竟廚師少客人多。但這也不是身為客戶應該考慮的因素不是嗎,餐廳接了訂單,就該把品質顧好,而不是貪心超接,賺了大錢卻給了客戶不好的經驗。

超級遺憾,第一家新莊的餐廳被我化叉了!在新莊住了很長一段時間,我很希望新莊餐廳也能有像台北一樣的水準、甚至很希望新莊的好餐廳可以一直存活下去賺大錢!

請加油好嗎,新莊的餐廳!




THE END.

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