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

【結婚】新莊晶宴會館宴客後評價(總評80分)

滿分100分計,總評是

價錢:70分
菜色:85分
場地:69分(D劇場)
交通:75分
婚企:80分
服務:79分


一場婚禮真的有很多細節要準備、接洽與溝通,當然不很每件事都能盡人意,只是當太多不盡人意的事情發生,真的會很人心情很差阿!!!與晶宴交手過程中,有對其肯定的地方,當然也有很多可以改進的,婚禮已過去,不必再沉浸在不滿意的地方,但也想有個紀錄。順便給以後的新人參考!



價格 (70分)
我的菜色是13800+10%,每桌15180,在我看來是貴三三阿!當然跟台北市的餐廳或者是飯店比就「還好」而以!以大家傳統包的紅包來看,凡攜伴必虧錢!但如果把餅錢也算進去就會變成只有長輩包的不虧!


菜色 (85)分
其實我覺得11800+10%的菜色與13800+10%的菜色很像(雖然後來有朋友說跟我說別訂晶宴最便宜的桌,不好吃),反正後來我選擇了13800的菜色,下訂後想換菜,晶宴一位劉小姐超硬,弄得我很不開心,好在後來我的訂席小姐李青陵小姐回來,才比較OK。

李小姐對菜色很了解,也可以提出許多很誠懇的建議,布幕的部份也是她幫我跟主管討論後可以加的(雖然後來並沒有加),但還是滿感謝她的啦。我的菜色有一道是佛跳牆,一般佛跳牆都是濃郁好吃,但晶宴的很鹹不入味,李小姐有幫我協調換了原盎燉四寶,很獲得大家喜愛,很感謝她!

其實喜宴當天我跟本沒吃到什麼,我會打85分這分數全是因為我有「試菜」啦,試菜真的覺得好好吃,由其實烤豬腳跟醉蝦!之後再寫試菜文囉!

到底該不該再花一萬多試菜?有人覺的沒必要,就看重不重視囉,我試菜後有換掉的湯大家都說很好喝,所以也覺得試菜滿值得的!

另外要提一下,雖然試菜當天覺得很好吃,可是宴客當天我覺得主桌超難吃,可能是因為有分食,每個人都一小盤,感覺實在很寒酸,也吃不爽!

還有外帶的打包也很不OK,都是用一個便當盒隨便裝裝,拿回家家菜的湯汁都溢出來,實在很不貼心!


場地  (69分)
因為我是在二樓的D劇場,劇場內只有1個投影布幕!後方有一個液晶螢幕!坐在後方的人幾乎是看不到影片的!

當初非常CARE所以才特別要求晶宴要再幫我架設一個布幕,菜單上寫說視場定而定擺放幕佈。這句是什麼意思呢?我到宴周前一周才知道,原個多擺一個布幕竟然要吃掉我兩個桌子?!這是不想幫我擺的意思嗎?前兩天我確定桌數19桌時,他說不能改了,因為要前三天說,所我也做就罷了!

後來整理照片我又發現因為晶宴在2014年7月有做整修,整修後螢幕變小了!!一開始訂席人員還跟我說他們的幕佈很大耶,有50吋哦,叫我不用擔心,結果呢?裝修後布幕變小竟然沒有主動告知,宴客完我才發現,實在奇摩子很不爽!

 


如果你覺得後方有小液晶很OK就錯了,因為前面的螢幕是3*4但後方的LCD是16:9所以影片在後方投出來全部變形!!!

說真的D據場就是場地OK,布幕0分!

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有20桌上下,就別考慮新莊晶宴了,除非你不介意布幕!


服務 (79分)
因為接洽最多是的婚禮秘書,但我想並不是她不好,而是晶宴不夠為新人設想!
雖然服務上有許多不滿,但晶宴雖然規矩多,但算是可以溝通的,只要你說得出一個道理,所以我才會給79分,而不是69或59!

喜餅寄放問題
因為我是周六午宴,而我挑的餅呢,西餅在台中,漢餅在雲林,兩家餅店都說最好是前一天就送到餐廳比較保障。餐廳這邊怎麼說呢?

我的感覺就是晶宴盡一切的推託之辭,不想要負幫忙收喜餅!我當然知道他們收了會有保管問題跟新娘室給別的新人看時會很亂,但這就是服務不是嗎?!!!

一開始晶宴說因為新娘室比較悶,如果喜餅放在新娘室可能會擔心會有變質的情況

因此我再三與兩個餅店確認,才跟晶宴說,我仍是要前一天寄放!這時晶宴就改口囉,要我請餅店儘量在晚上八點過後再送去!但我的漢餅店跟我說,他們配合的運送公司無法在晚上八點到,最晚是下午3-5點!

晶宴怎麼回我呢?他說如果要提早到,到時候新娘房不會上鎖,而且還會有其它新人來參觀,如果我OK的話就可以送,這意思是?他會把餅放在開放空間門都不會鎖也有人會來看,所以餅不見了他不負責哦~~~~~~試問誰聽到了會爽?

後來雖我只好冒著餅可能會不見的風險,請餅店照送,但後來餅店給我出捶!在周五早上就到了..............昏倒了,我想婚秘應該氣死了!


婚禮秘書身兼主持人
晶宴主打每位娘在宴客當天都會有一個貼身的婚禮秘書!
但我的婚秘卻同是時是主持人!!!!在我得知主持人就是我的婚禮秘書時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受,反而想說不用再跟主持人RE一次流程!主持人可以完全知道我想表達,我想做的是什麼!

但宴客當天我才覺得,實在太需要一個貼身的婚禮秘書阿!當天我身邊完全沒有人可以使喚!為何新娘需要有人可以使喚?因為當天新娘什麼事都沒辦法自己做阿!例如,當有人來新娘室找你拍照片,誰去叫婚攝進來?當你發現謝放不夠時你要找誰去說?諸如此類的事。

如果你有伴娘跟在旁邊,那麼貼身婚秘就不這麼重要,但我是訂婚場沒伴娘,且整場婚禮都我自己在處理,只有自己最知道狀況的時候,如果又沒有人可以使喚時,讓我整個緊張又無力阿!


謝卡擺放
婚秘很貼心的在宴客前會寫一份婚禮流程的文件,其中謝卡部份,因為我得知許多朋友謝卡發不完,就跟婚秘說,只需要留三分之一就可以了,但文件卻寫錯成擺出來三分一之後,我在EMAIL裡還特地提醒婚秘!

結果呢?當天變成擺三分之一謝卡,謝卡盒裡頭的謝卡剩很多,擺出來的只有三分之一,送客時我發現桌上的謝卡都被拿光了,有些人想拿卻都沒有了!實在很我非常無言!



交通 (75分)
如果捷運環狀線沒有在蓋也許他可以有80分,因為捷運在蓋,很多開車的賓客一旦錯過路口就又要繞一大圈,還有朋友繞了兩圈才發現,不是很OK!從捷運站走過來也都在施工,說真的FU很不好!



總評分我願意給他80分,只是中間的過程會讓人有點小不愉快!
賓客都說菜色好吃囉,其實這樣也就開心了啦!
PS,後來回家收紅包幾乎沒賺,有一種大家給我的祝福都送給晶宴會館的FU..FU.....FU.........


----END-----

7 則留言:

  1. 我吃素的一桌也一萬二 + 10%

    不過最後收入(爸媽紅包.)加上支出(婚紗..)計算結果

    娶回金玲花了我五千塊

    哈哈..
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不敢算耶!還有金子的錢、鑽戒的錢、新秘、婚攝、六禮,亂七八糟一堆的.....................

      刪除
  2. 嗯嗯..我都算進去了

    不過反正都過了..

    現在我也需要思考婚假怎麼用的問題了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哈,我不相信你有把聘金算進去耶!!!!

      刪除
  3. 婚禮應該是一個無法計價的美好回憶,為什麼要換算到底賠還是賺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知道一場婚禮的出入花費是一件非常合理的事,不是嗎?婚禮只有一天,日後實實實在在生活才是婚姻。當然,如果妳只在意回憶不在意金錢,那當然是妳爽就好^^

      刪除
  4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