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

利百加旅行社 - 中高價團初體驗!2017北陸賞楓5日遊!


時間:2017-11-3 ~ 7

起緣
去日本玩,這個念頭其實喊了一、二年卻一直沒有實現
但光想到想到要作功課就覺得累了
這幾年身邊很多同事跟朋友一年去日本好幾趟,讓人好生羨慕

而自己每次興起去日本完的念頭時,卻連要去日本哪裡都無法決定,直到前一陣子被黑部立山的照片燒到,終於有一個「想要」去的地方

對於「地點」有了初部想法後,仍因為提不起勁作功課而錯過開山時間,之後工作上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忙錄,平日與假日都面臨加班的命運......

就在「身心俱疲,再不出去玩會瘋掉」的情況下,加上沒把握在1個月完成「北陸」自助行程規劃,所以就決定跟團了!




旅行團選擇
我從小到大跟過的廉價團超過10次以上
不論是被導遊關門放狗的、買太少被罵的、拉車拉一整天的....等各種行式的團都跟過....
所以這次已篤定不要跟太廉價的旅行團...
北陸團其實每家旅行團的行程都大同小異(不敢說一模一樣,但相似度70-80%以上是絕對有的)
但價格可差得多了,從便宜2字頭(新聞報的旅展價,網路上沒看到),到標準價錢的3萬5至3萬9,再更高價的4、5、6萬的價錢都有

一開始看上「吉光旅遊」,一方面是之前有聽過他們的講座,二來是他們主打「在最美的地方停留最久」,別人送的蝦飯團他們當然也有送,但別人沒送的上高地拉車,他們也送了!雖然開價4萬9,但當時有旅展優惠,一個人可降至4萬5左右。可惜龜毛的個性手腳太慢,很快就錯過報名時間了。QQ

後來又看上評價很高,而且與吉光同質性高的旅行社「利百加」,要價5萬9百元。但號稱升級米其林餐廳。

當初只看2家,其實是有點「品牌迷思」啦,想看看好稱自己服務好開出比市價高1萬的旅行團到底有什麼厲害的地方?!

下訂利百加沒多久,就聽說幾個同事都是跟雄獅的團去北陸,而且對雄獅的評價也很不錯!
(這時心裡開始有很多小劇場了,該不會我被當肥羊給人宰了呢?買這麼貴的行程是不是笨蛋呢?)

但訂金都付了,只好「等著看」了!




第一次跟中高價團感想
先說跟團這件事,因為前後左右的同事們都自助去日本N次,不知不覺中讓我有一種去日本跟團很弱的FU,要不是情勢所逼我實在不會選擇跟團阿!不過這次跟團無惱去,爽爽玩感覺很不錯,有人幫忙打裡行程真的是很輕鬆阿!不過還是有做一點簡單的小功課啦。(像是要買什麼拌手禮之類的)

中高價團,食宿真的有比較好嗎?就我跟團多年的經驗來說是「有的」。當然是與本人於大學時代與初出社會時代跟的2次東京日本團做比較。BUT、BUT、BUT~~~也別太高興,一切都在旅行團的算計之中阿!

【住宿】
每一晚的房間都都稱不上「高級」或「豪華」。
但可以說是「經典」、「禮遇」、「講究」

每一晚的住宿都拉車拉到郊區,自然是犧牲了一些行程時間:像是可能會晚一點到飯店,飯店附近鳥不生蛋、必須很早起床.....

也不是每天的房間都經典講究的,像第一晚的房間就很是普通通的西式套房,房間不小但有點老舊。
第二、三晚給一整間大和室
第四晚則是較新的西式套房,浴室終於比較大了。

See!旅行社也是要賺錢的,給你好的房間自然會拉高他們的成本,選擇偏遠一點的飯店,價錢相對較能制衡!

雖然住得較偏僻,但整體行程倒不至於讓你拉車拉到不耐煩。
我永遠記得7年前的東京團,從東京拉到名古屋,光是拉車就花掉一整天都快瘋了。
PS,雄獅的小松進行最後還是拉車拉到名古屋也讓我很不解阿

對了我還要提一下「禮遇」跟「講究」這件事
這4晚我們住的旅館有些會大門或是房間門口貼出歡迎的字條,實在很人覺得倍受禮遇
每個晚上的房間桌上一定有一組完整的茶具、茶包、和菓子,讓愛泡茶的我們超開心的!
左上是第1晚、左中及左下是第2晚、中間大張圖片及右上是第3晚、上方中間為第4晚



【餐食】
不好意思又要拿10年前的東京團來比(我相信現在自助客多,東京團應該好很多了?)
想到之前的團在日本吃類似台灣299吃到飽的火烤2吃就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次全都是日式料理居多,午晚餐共有七餐,其中有五餐,是我到現在都這記得內容的!(是有多好吃啦)!甚致有幾餐以用驚豔來形容也是不為過的!還是有BUT~~如果你偏好「吃粗飽」的話,你可能餐餐都不滿足,想翻桌。

其實除了在黑部立上山不知道在吃什麼鬼以外,剩下的每一餐我都覺得有80分以上
用心製作的日式與西式會席料理、和洋式料理、海鮮大餐松葉蟹、米淇林三星日本料理、美味的法式西餐
這邊只放部份料理,之後再另寫文章詳盡分享!


【航班】
不論是吉光還是利百加都是坐國泰航空到名古屋都下午四點囉,回程也是下午四點的飛機
所以嚴格算起來只有4天以!航班最好的應該是雄獅,完全的早去晚回!

【行程】
跟其它旅行社主要不一樣有:

1、在合掌村住一晚:但即使在這邊住一晚,因為住的地方離合掌村很遠跟本就別校想晚上再去閒晃,早上也只有在飯店附近簡單導覽後就拉回名古屋了!

2、上高地:依團員意願可選擇從大正池走到河童橋。喜愛看風景的人絕不能錯過。

3、因為1、2這兩個因素所以壓縮到SHOPPING的時間,SHOPPING含吃飯時間只有2小時,其他旅行團會有一整個晚上的時間購物,但相對的我相信他們在合掌村時間應該很短暫當天就要拉回市區了。



【導遊】
導遊H很幽默!帶團經驗時間掌控都滿分!服務態態度也很好!
可能就是因為經驗太豐富,太過有自信把握?有一些小細節讓人有一點無言。

例如:

1、炸蝦飯團,明明就附筷子,但沒有發給我們,只好用手抓著吃。(後來下車發現有一堆筷子被放在旁邊)

2.晚餐、早餐的地點常常會說錯,在車上可能說是二樓,到了現場才改口是地下室。

3、第一晚,導遊說要泡湯就自己把房間的毛巾帶去泡,但真的去泡了以後才發現...澡堂已經有毛巾可以自由拿取,帶著自己的毛巾下去,之後還要帶回來實在很擔心被以為要偷毛巾ORZ(但第二~四晚的飯店確實是要自己帶下去了,我們心想應該是導遊沒泡過第一晚的飯店吧)

4、在黑部立山
導遊說XX點在隧道口集合,問遂道口在那,他說你往下走就知道了,結果GG,往下走的有隧道口耶,但到底是這邊的隧道口還是對面的隧道口呢?(後來才知道是對面的)

5、合掌村
合掌村之前有作功課知道瞭望台、小三屋必去的!

導遊一放風,我就往瞭望台衝,才發現瞭望台的路施工中(導遊怎麼沒說),只好走公路上去(公路超遠,起碼花了45分鐘),在路上才發現原來有接駁公車(導遊怎麼也沒有說?),所以在合掌村放風的2個小時,都是在趕路去瞭望台QQ

再說小三屋,一到合掌村時就詢問導遊三小屋的位置,他說就在往瞭望台的路上!晚上回飯店連上網路才知道是完全反方向。隔天早上再與導遊確認,他看到照片終於想起來了。他當然去過只是不知道那叫三小屋,總之,無言的一切!



其它
團費這麼貴每天送高級水果是一定要的,青森蘋果、柿子都是又大又香又甜又好吃!還幫你外帶知名甜點店的手工小蛋糕(而且還真的很好吃)。

反而手冊上已標示會送的牛肉串沒想像中的好吃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問我值不值得
我覺得值得,當你已經已經加班到一個昏天暗地了,出國吃好住好讓人服務又有何不好呢!
如果你今天有閒自助當然更自由更實惠囉!(其實我也訂了明年大阪跟仙台的機票了XD)

以上就給想跟團利百加的朋友們參考參考啦!

我們去的時候天氣真的超好的,很運幸!

---EN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