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

VoiceTube Hero,中級課程60堂,上完心得!

其實我在買Hero課程之前先買了TutorABC 30堂課(要價一萬七),但在上TutorABC時我常常自我懷疑一件事:【一直使用有限的英文程度溝通,真的會進步嗎?】總覺得自己每堂課都是在說一樣的話。課堂上有一些老師建議我可以多看一些外國的影片。

透過看電影【模仿外國人說話的音調口音】大概是我聽過最多人推薦的英文學習法,但要自己完成實在是很辛苦的事,我曾經試著看「六人行」影片,想重複聽同一句的時候總是很難控制精確的影片播放點、錄音也需要另外使用麥克風電錄音機,連字幕都要自己用紙條貼住螢幕,真的很不方便阿!因為無聊的過程,跟麻煩的方法,很快的我就放棄了!

在TutorABC課程進行到一半時,我發現了VoiceTube Heor課程,功能設計完全解決了上述不便的問題,介面也很清爽,我甚至連試用另一套攻其不背都沒有,衝著喜歡Hero的介面、價錢可接受還有「想說一口流利英文」的衝動,就手滑了刷卡了,連團購都沒有跟到就衝動下單了Q_Q!

我就來說說花了半年時間,完成60堂中級課程的心得吧!


給沒用過的你
  1. 如果你想知到VoiceTube跟VoiceTube Hero 有什麼不一樣,請按這裡免費體驗
  2. 如果你想要買Hero,千萬別跟我一樣衝動手滑!請先GOOGLE查詢關鍵字【VoiceTube 團購】,如果跟團滿團100人即可享低可享75折,外加延長3個月!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開團,按我


先說優點
(優點部份我將VoiceTube 跟Hero一起說(因為有一些VoiceTube的功能,Hero沒有,稍後詳述)
  1. 超強快速鍵:直接打快速鍵就可以達想要的影片操作,再點不用拉影片BAR條拉半天:E(英文字幕、C(中文字幕)、S(講慢一點)、Q(正常速度)、R(重複單句) 、>下一句、<上一句。(註:HERO無此功能)
  2. 重複單句:我真的愛死這個功能了!無限重聽同一句!練聽寫時超好用,我會重複聽到我再也覺得寫不出更對的英文時才往下一句聽!(註:HERO無此功能)
  3. 每句英文都有中、英文字幕現在外片影片都只有中文字幕除非你搞到DVD也很難有中英一起出現。(註:HERO只有英文字幕)
  4. 單字翻譯不懂的字,按一下,就可以出現翻譯!(註:HERO要另外查)
  5. 單句口說:這算是讓我又愛又恨的功能吧!錄音變得超簡單!錄音按一下,錄完再按一下!只是太要求完美時,有時候錄到2~30次,有點累。
  6. 老師講解在單句口說時,會有老師針對這個句字做解說,老師會針對連音、要注意的單字發英做解說。我是一直到用了Hero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有很多單字都唸錯了!
  7. 其他文法測驗功能文法解說影片理解、拼字測驗、字彙選擇、字彙聽打,等功能!
  8. 錄音全輯每個影片有三次錄音都會被存起來,從錄音全輯中真的可以聽出自己的進步,這也是我很愛的一個功能!
  9. 有問題請發問:課程中有一個「問與答」隨時可以發問!當然可能要過幾天才有人回,但一定有人會回!我自己也問了好幾次,沒在害羞的!

  10. 影片有趣有一些影片真的讓你覺得很有趣,很想繼續看下去他在講什麼!有一些影片則是讓你覺得又學到一個新知識了!
  11. 系統性:比起散亂在網路上的一堆影片,Hero還是比較有系統性的區分級影片、每個影片的都會帶出文法,或常用字!


還是有缺點(這裡只講Hero, 因為要錢)
  1. 免費的VoiceTube超好用功能在付費的Heor沒有:優點裡頭的1、2、3、4項,Hero都沒有。(不過Heor的影片都可以在VoiceTube找到),所以我都是在VoiceTube看完完整影片,才回到Hero進行測驗。
  2. 有些小BUG,後來除非無法接受,實在懶得再報修了:
    • 有些影片口說單句錄音後卻在錄音全輯找不到,重錄也錄不進去(報修後已修正)
    • 文法解說時在做答完後,又多一些空格出來。
    • 口說對話通常會讓你先拼字再進行對話,當口說對話是分成2段,有部份影片會在複習時第漏掉第二段的拼字直接要你進行對話。
  3. 老師講解、口說對話,無法只想自己想聽的部份:單句口說時,老師講解有時候會講3個字,如果你只想重聽他講的第3個字,只能乖乖的從第1個字聽到最後!口說對話也是,重錄時還要一直重複聽第一句電腦說的話,又無法跳過!有時候覺得很浪費時間!
  4. 影片沒有真人對話,無法確定未來是否可應用於口說對話?:目前上完60堂中級課程,但這60個影片裡完全沒有生活對話,但大部份的影片都是網路上的免費影片,大概可分為2類,一是廣告影片(像是Google Mail、Apple Watch、AirBnB),二是概念類,有一些TED的影片告訴你一些新知、滿有趣的(像是imaginationCrowdsourcing),但這些這些都是不是生活會話!所以很不確定到底對會話有沒有幫助。

建議Hero學習方法
  1. 因為Hero影片操作功能沒有VoiceTube好,建議觀看影片時都到VoiceTube觀看,完全理解影片裡每一個單字跟意思再切回去Hero做測驗。
  2. 我自己會先在無字幕時Hero聽完一遍(一方面也是知道他播到那裡,因為有時候一個影片在Hero會被切成2~3個)
  3. 再到VoiceTube關掉右邊的字幕追隨、關掉中、英字幕,以「單句重複」做每一句的「聽寫」,直到再也聽不出來別的新東西,再開英文或中文字幕,訂正聽寫內容,查不懂的單字,背下不熟的單字,再進行下一句。
  4. 單字還是要背,最好透過口說+重複寫來背單字,把生字變熟字,不然複習時還是聽不懂。
  5. 其實做完聽寫、跟背單字,在HERO的測驗驗幾乎都可以8-90分以上!重點就會是在口說囉!
  6. 記得搭配GOOGLE 翻訪,還有劍橋翻譯

學習成效呢?
我自己覺得同一個方法,學習強度不同成效絕對不同。

而我自己呢,因為才學半年60堂中級呢!我自己覺得有進步!因為從錄音全輯完全聽得出進步!而你自己從每一次需要重錄音的次數也知道自己口說越來越順了!

單字部份,以前知道的單字,不一定可以拼對,現在拼對的幾率提高很多!

不過實戰到底如何還是問號!我想接下來的加購的中級30堂上完,我就要並行找一些口說英文課來上了!有機會再分享^^


------------

延申閱讀:後來我的Hero課程怎麼了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